关于征集“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主讲教师和讲座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31浏览次数:9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的“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自2008年11月开讲以来,走过了五年历程,至目前已开办讲座512场,受众已逾105000人次,深受宁波广大市民欢迎,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满足宁波广大市民需求,丰富老百姓精神食粮,提升学校学生和广大市民的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提升宁波市城市文化品位。根据“宁波市文化百科大讲堂”的“普及与提高文化百科知识”的宗旨和“教育服务社会”的使命,现特向各高校征集大讲堂主讲教师和讲座选题。
具体征集要求如下:
1、讲堂主讲人为宁波市高校副教授职称及以上、博士,或有学术专长的讲师。
2、讲堂主讲人既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要具有良好的师德形象,还要有较强的演讲表达能力。
3、讲堂的主要内容为人文经典的解读、文艺作品的鉴赏、文化现象的评析、百科知识的普及,着眼于人文精神的启示,引导学生和听众追求真善美;主要包括宁波历史文化传统精神的继承与弘扬,宁波现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宁波市建设与对外交流,市民关心的其他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知识;“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与解读。
主讲人的内容要求图文并茂、信息量丰富;演讲时充满激情,重视与听众的交流互动。
4、讲堂一般每月安排8-10场次,寒暑假和学生迎考期间原则上不安排。每次演讲60-90分钟,主讲人与听众互动20-30分钟。
5、讲堂地点基层社区、企业、机关、校园、军营等若干场所。
6、上报格式:(1)主讲人的简介,(2)讲座题目,(3)提纲,(4)注明适用人群。(详见附件1)
7、每场次讲课宁波市文化百科大讲堂工作人员将会派人、派车接送,且有一定的讲课报酬。
请各学院、部门统一将《“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主讲教师与讲座选题征集表》(电子版)于2014年1月9日下午16:30下班前通过校园门户发送至校科技部。
联系人(电话): 徐侠民(88222267)   袁茂(88222254)
 
 
校科技部
2013年12月29日

附件1:“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主讲教师与讲座选题征集表

附件2:“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工作规程

附件3:关于调整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组委会成员的通知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