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易 凌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4浏览次数:293

 

易凌,男,教授,博士,浙江万里学院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法学博士后,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宣讲团专家成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学科组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访问学者导师,浙江省地方立法专家库成员,中国法学会会员,浙江省法学会理事,宁波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宪法与地方立法研究会理事,浙江省人民调解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法经济学访问学者,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易凌1995年晋升讲师,1998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01年破格晋升教授。主讲的硕士研究生课程有:《经济法学》、《国际经济法》、《经济法实务》3门。主讲的本科生课程有:《合同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经济法基础理论》等共计6门。
近10年来,易凌主持2010年国家软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企业社会责任指标体系研究》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区域地方法规冲突与协调研究—以长三角为例》和国家软科学项目《一个社会发展的前瞻性问题:企业社会责任立法与和谐社会的构建研究》(专家评审等级为优秀各1项,主持完成国家教育部专项任务项目1项,主持完成《长三角区域法规政策冲突及其协调研究—基于法经济学的视角》、《高等教育法学研究》、《教育法经济学研究》等省级项目共计11项;主持完成《教育合同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可持续发展与中国法律变革》等市厅级项目10项。
在国家一级、省部级等刊物公开发表《高等教育法制建设的里程碑》、《长三角区域法规政策冲突与协调研究--基于法经济学的视角》、《影响长三角地方立法效益的因素及其对策—一种成本效益分析的视角》、《地方立法的成本效益分析—以长三角为例》、《企业社会责任立法与和谐社会的构建》、《高等教育法学是一门正在崛起的新兴学科》、《标准合同初探》、《可撤销的经济合同初探》、《教育合同初探》、《教育法的经济价值》、《教育法经济分析的若干问题》等学术论文共计80余篇;《国家助学贷款如何走出困境--一种成本收益分析的视角》一文(共1万字)被中国人大复印刊全文转载。主编《企业社会责任及其立法研究》、国际商法》、《经济法教程》、《法学概论》等法学著作5部;荣获《长三角区域法规政策冲突与协调研究--基于法经济学的视角》等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3项。主编的法学教材荣获校级优秀教材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荣获省高校优秀教师、校科技先进工作者、校科研突出贡献奖(3次)、校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经专家评审,该教师在企业社会责任立法和高等教育法学领域的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自2003年以来就全身心致力于法经济学的理论研究及普及工作,积极参与浙江省地方立法实践,并将法经济学的研究成果应用于立法实践作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在国内开创了法经济学理论应用于立法实践的先河,参与了30余部省市及国家法律法规的修改与论证工作,20余部法规修改建议被立法部门采纳吸收。易凌在长三角区域地方法规政策冲突与协调方面的研究成果已被省委办公厅采用转报中央办公厅。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