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能够拯救地球”—— 陈望衡教授莅临我校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3浏览次数:68

111下午三点半,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望衡教授做客我校,为我校汉语言专业的师生带来题为艺术能够拯救地球的学术报告。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於贤德,多位教授、导师等在现场倾听了陈教授精彩的报告。

陈望衡教授是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景观文化研究规划中心主任,国际应用美学研究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曾任浙江大学中文系哲学系教授。主要从事美学研究,著书立作多篇,多次发表在权威杂志和刊物上。其美学思想在学术界影响颇深,多次受到全国不同城市的地方政府演讲邀请。在本次的报告中,陈望衡教授以美国艺术家帕特夏·约翰松的环境工程为切入点,围绕着生态与人文的统一、功能与景观的统一、自然与艺术的统一为主线,结合实际案例一一进行解释分析。在讲解中并结合自己的观点就生态、生存与审美提出自己的见解。并提出,现代的高等教育应该注重通才教育,将艺术、科学和技术的有机结合,培养出具有高素质的综合人才。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就存在的疑惑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陈教授耐心地一一作以解答,现场氛围十分良好。

在整个会议中,陈教授幽默、生动的讲解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细致亲切的谈话也使得同学们对于生态美学,环境美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整个讲座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化与传播学院)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