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学院心理专家来我校指导心理健康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7浏览次数:49

  5月26日下午,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温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闻捷,温州医学院心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陈庆健应邀来校指导心理健康工作,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以及全体学务工作者参加了报告会。
    唐闻捷教授作了《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问题》报告。他从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来说明开展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指出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中专家要扮演好整体工作谋划者、心理知识传授者、咨询工作督导者、心理危机干预者、疑难杂症甄别者、教育师资培训者等角色。唐教授结合温州医学院的工作实践,指出做好高校心理健康工作需处理好七大关系、强化队伍执行力、加强专兼职队伍建设、以学科发展的视野开展心理健康工作。
    陈庆健主任作《思政人员在学生心理危机中作用的发挥》报告,介绍了当前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特点:层出不穷、左右为难、防不胜防。他指出,为减少或避免危机事件的发生,思政人员在重点时段需重点关注十大类学生,并强调关心关注要注意方式方法。
    两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借鉴性和可操作性强。蒋建军副书记对两位专家的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我校的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各学院辅导员老师需提高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工作规程和校院两级管理机制。同时,蒋建军副书记表达了与温州医学院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合作希望。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通讯员楼婷)

 
【关闭窗口】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