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民政局副局长许义平来法学院作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11浏览次数:57

12月10日上午,法学院特邀宁波市民政局副局长许义平,为公管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建立科学的社区发展观重建社区发展新秩序”的讲座。
许义平副局长介绍了社区的功能和价值,强调要区分社会发展和社区发展的概念,指出社会应分成多个社区来研究,并用图表形式介绍了政府、社区、社会三者之间是如何进行职能分工与合作,来达到为民服务的目的。许副局长认为,社区作为一个复合体,即非纯粹意义的自治组织,也非行政区划单位,它是社会网络中承接政府又连接居民的节点,而其复合型正是其优势。就“如何解决社会需求多样性和统一公共服务矛盾”的问题,许副局长通过列举“居家养老”、“4点钟学校”等一系列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政府与社会之间到底哪一个在进行复合生产,使同学们对服务区域与主体的关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部分对社区发展问题感兴趣的学生与许副局长又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各抒己见,会场气氛异常激烈。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