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又有47名学生成为人民调解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24

我校法学院又有47名学生成为人民调解员

    6月7日下午,以“维护学生权益,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人民调解员培训发证仪式暨模拟调解活动在53109举行。
    2012年11月3日,鄞州区司法局与我校法学院联合组织的人民调解员资格证书考试,共有200余名在校生参加了考试。经过成绩评定和一年多时间实践考核,组织方最终确定了47名同学取得了由市司法局颁发的人民调解员资格证书。发证仪式上,宁波市司法局人民调解工作处虞存斌处长、鄞州区司法局人民调解科毛磊科长以及法学院院长揭明教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盛钢老师、法学院副院长丁寰翔老师为新一届47名学生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资格证书。
    截至目前,法学院已经组织了9次人民调解员资格证书考试,共1196名学生取得了人民调解员资格证书。这些万里学子怀揣调解员证书走向社会。不少学子直接进入基层司法所,当起专职“老娘舅”。许多毕业生进入政府机关后,各方面能力都获得了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