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国际经济法学家沈四宝教授到法学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14

 

著名国际经济法学家沈四宝教授到法学院讲学
 

    11月29日,法学院特邀著名国际经济法学家、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四宝教授来校讲学。我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会见了沈四宝教授,并向其介绍了万里概况和人才培养特色。
    下午,沈四宝教授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立德树人,培养合格法律人》的讲座。沈教授提出,学校最重要的在于育人,要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上得到全面发展。沈教授结合自己亲身的经历强调,一名法律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要有职业法律人的道德,这集中体现在“责任”、“诚信”上。此外,法律素质的培养也十分重要,首先,要具有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分清主次;其次,要培养随机应变的能力;最后,优秀的法律工作者要会表达、会聆听、会分析,特别要会聆听,这是重中之重。
    讲座结束以后,沈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学会培养一个与自己专业相适应的性格。

(法学院)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