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主讲人 复旦大学教授 钱文忠《传统文化热的背后》我校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3浏览次数:229

他是吴越国王钱缪之后。
 
    他被誉为“时尚学者”、“学界玩主”。
 
    他先后担任电视人文类栏目《百家讲坛》、《江南·人物传奇》主讲人。
 
    10月25日晚18:30,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季羡林研究所副所长钱文忠受盛大文学之邀,前来宁波参加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名家大讲堂”活动,将带着他的“传统文化热的背后”专题讲座走进浙江万里学院,与众多师生一同畅谈国学经典与传统文化。现场学生还可以就传统文学、历史文化等话题,与钱文忠教授进行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
 钱文忠教授是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的得意门生,1984年考入北大梵文巴利文班,是目前国内懂梵文的最年轻学者,现任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中国文化书院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电 影学院客座教授、季羡林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儒藏》精华编编纂委员会委员。钱文忠教授41岁登上央视《百家讲坛》,央视收视率调查显示,他主讲的《玄奘西游》的收视率创下了《百家讲坛》开播以来的最高记录。近期他还在浙江卫视主持---江南·人物传奇,主要是讲吴越王钱鏐的奋斗史。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