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度宁波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12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市人民理论研究会工作安排,2014年度宁波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课题申报自即日起启动,特向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和有关专家学者及本会理事征集论文,欢迎踊跃投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联系实际,倡导理论创新和学术自由,积极开展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证研究,为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政协理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服务。

  二、研究重点

  今年课题研究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主题,着重就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对推动和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意义,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一般规律和基本原则,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面临的重点、难点及破解思路,增强委员主体意识、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界别代表性、加强委员服务与管理、活跃委员履职活动的途径、方法、载体、机制,各地政协、有关单位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对发挥主体作用的借鉴等方面,开展理论探讨和实证研究。

  三、课题管理及申报要求

  1、课题类型:分资助课题(包括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资助课题经费:重点课题为每项10000-12000元,一般课题为每项4000-6000元。经专家评审为立项不资助、申报者愿自筹经费的,可立为不资助课题。

  2、经费补助:经过初审确定为立项资助的课题,在完成初稿后拨付总经费的50%,被确认为年度重点课题后再拨付余额部分。

  四、完成时间及成果形式

  时间要求:3月中旬正式启动年度课题申报工作;4月上旬汇总申报课题提纲,中旬完成课题初审,下旬向立项课题反馈初审情况;6月上旬上交课题初稿,6月下旬正式定稿。课题成果为1万字左右的理论文章,其中被立项为重点课题的,将转化为宁波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课题向全国和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机构积极推荐。

  五、申报材料及时间

1、申报者填写的《课题论证申请表》一式5份,A4纸双面打印,并附电子文档;

2、《申报汇总表》1份及电子文档;

3、课题申报受理时间自即日起至4月3日止,申报材料由学院统一汇总送交校科技部,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一女   电话:88222075 

 

                校科技部 

                2014年3月25日

  附件1:宁波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研究课题申请表.

  附件2:申报项目汇总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