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联荣获“2014年度市社科联系统综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1038

 

2015年3月24日,在宁波市社科联第六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上,宁波市社科联公布《关于表彰2014年度宁波市社科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甬社科联【2015】5号)文件,我校社科联荣获“2014年度宁波市社科联系统综合先进集体”,校社科联理事彭新敏教授荣获“先进个人”。这是我校社科联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五次荣获市社科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度中,我校社科联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和学校发展目标,立足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于宁波地方经济与社会需要,全面推进校社科联建设,在人文社科研究、平台搭建、团队凝聚、学术交流以及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取得了进步人文社科科研方面2014年科研到位经费较上一年增长37.6%,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社规划项目、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等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在人文社科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方面,2014年我校与宁波口岸打私办合作共建宁波口岸研究中心,我校作为秘书长单位促成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会展专业委员会落户宁波,与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大宗商品交易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等等。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方面,2014年我校承接服务地方产业横向课题40多项,到账经费近300万元,先后有我校教师研究成果《浙江省网络意见领袖生存现状调查及统战路径选择》、《优化配置,科学评估,提升地方立法效率》、《浙江宁波、舟山自由贸易港建设路径与政策建议》分别获省委副书记王辉忠、省人大法工委主任丁祖年、宁波市政协副主席范谊等批示。在推进学术交流方面, 2014年我校与中国装饰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大数据时代“产学研”协同创新设计论坛》,汇聚海内外150多所高校、10多所企业的300多名专家出席;承办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国际经济贸易论坛;高标准承办三场市社科界学术活动:《战略与路径:宁波海洋经济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平台经济理论与实务研讨会研讨会》和《宁波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此外,还先后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毛基业教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校长陈汗青教授,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研究员等一大批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在推进人文社科普及工作方面,2014年,我校社科联积极组织社科工作者参与宁波市的“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宁波社科讲坛”等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推动科学研究成果的普及。此外,我校社科联还积极参加省高校社科联工作会议、高校社科联宁波舟山片组会议等活动,做《着力“精准”,不断强化和提升我校社科联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能力》、《发挥高校社科联的智库作用,致力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等大会交流,得到了活动主办方、与会专家的好评。
 
        (校社科联、校科技部供稿)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