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凌教授应邀参加“法治建设专家学者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782

 

11月18日,应宁波市委办公厅邀请,我校易凌教授参加了宁波市“法治建设专家学者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红艺,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浩孟等市委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易教授以《影响宁波地方立法效益的因素及其对策建议》为题,从多种因素影响宁波地方立法效益、提升宁波地方立法效益的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11月19日下午,易凌教授应邀还参加了由中央综治办副主任徐显明同志在宁波新芝宾馆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法委法治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易凌针对四中全会提出的我国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问题,就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中需要解决的重大法律障碍问题--区域地方性法规差异冲突问题,以长三角为例作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解决冲突的途径及巡回法庭在法规适用方面的原则和建议;针对 “如何健全政法部门和法学院校、法学研究机构人员双向交流机制”问题,易教授介绍了在法学院校设立立法联系站(点),联合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高校与政法部门实行职务职称互聘、全职到岗、半脱产到岗、假期到岗、项目合作等八种模式和双向交流机制,引发了徐显明主任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