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甬商研究基地、海洋经济发展研究基地成功获批宁波市第三轮社科研究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2浏览次数:236

 

日前,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发布《关于公布宁波市社会科学第三轮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甬社规办〔2013〕11号),我校申报的宁波市甬商研究基地、宁波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基地赫然在列。其中,宁波市甬商研究基地被列为重点研究基地,为全市的两个重点基地之一。
宁波市甬商研究基地开始于2006年获批建设的,经过了前两轮的建设,围绕宁波“单打冠军”、“战略性新兴企业”等领域开展典型企业案例研究,占领了国内甬商理论研究的制高点,深化了甬商案例研究的新范式,形成了“政产学研”四方联动的研究机制,已成为全国原创性甬商案例研究中心。在新一轮建设周期中,基地将重点围绕2个重大课题“宁波平台经济典型企业案例研究”和“宁波跨国经营典型企业案例研究”,将进一步推动宁波本土化实践的甬商研究和理论构建,组建一支政产学一体化、高水平创新团队,建成特色明显、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甬商研究平台。
宁波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基地以服务宁波市海洋经济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海洋经济基地致力于海洋产业选择与竞争力研究、大宗商品交易与水海产品贸易、海洋会展旅游、港航金融、海洋公共服务业、海域产权等六个重点领域开展前瞻性、应用研究,为宁波市全面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据悉,宁波市社科研究基地自2006年启动建设以来,已成为宁波市社科创新的重要平台。第三轮宁波市社科研究基地建设,是在第二轮建设期结束后,进行重新申报、评选确定的,本轮共批准设立21个研究基地,其中重点研究基地2个、市文化研究工程基地4个、市教育局资助基地3个。
 
 
校科技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