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协办“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16

我校成功协办“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 我校成功协办“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我校成功协办“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我校成功协办“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我校成功协办“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我校成功协办“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我校成功协办“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

 

   9月14日下午,2013年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13年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教育局承办,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工程学院协办。
    本次论坛围绕“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主题开展高峰对话,邀请到上海海洋大学潘迎捷校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张显良院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银堂副校长、广东海洋大学章超桦副校长、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王德禄所长、中海集团中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群董事长等6位国内知名高校校长、专家到会作精彩报告。本次论坛还吸引了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甬盛水产种业有限公司等20多家宁波企业代表,以及宁波高校校领导、科研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200多人参会。论坛由我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和宁波工程学院吕忠达院长轮值主持。
    本次论坛深入探讨高校如何对接国家、地方、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整合、集聚资源,转换成创新要素,从而推动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上海海洋大学潘迎捷校长从海洋经济转型对人才的需求开讲《我国海洋人才培养的思考与探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张显良院长则开讲了《人才是建设渔业强国的关键》;广东海洋大学章超桦副校长从其学校积极参与南海海洋开发等开讲了《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海洋开发》;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王德禄所长从业态创新要求强化应用教育开讲《应用教育推动新业态发展》;中海集团中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群董事长从其公司开展的实际业务出发,开讲了《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智慧交通产业的进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银堂副校长则给我们带来《开展校地协同,促进共同发展》的报告。6位嘉宾的精彩报告,给与会嘉宾和听众带来了思考与启迪,更是给宁波高校如何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与产业协同,深化教育改革,培养适应地方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带来了新视角、新思路。
    我校作为主要协办单位之一,以“海洋生物产业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作为主线, 邀请到潘迎捷校长、张显良院长、章超桦副校长参加论坛并作重要报告,我校还为本次论坛的召开参与了会务保障工作,得到了活动组委会教育工作部的高度认可。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