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度浙江省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1006

 

各有关单位:
  现将2014年度浙江省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为“基地”)课题申报、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研究我国特别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具有浙江特色和学科比较优势的学术前沿问题,注重多学科综合研究,积极培养基地自身的研究特色和优势研究领域,着力建设具有当代“浙学”特色的学术高地和新型智库,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和“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性质
省社科规划课题
三.选题方向
浙江省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下设三个研究方向:临港现代服务业、设计文化与创意设计产业、文化传播与创意产业。申报者可根据2014年度基地课题申报指南(详见附件)进行课题选题和内容设计,也可根据前期研究基础自主开展课题设计,但自主设计的课题必须符合基地的研究方向,围绕我省临港现代服务业和创意文化产业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课题设计。
四.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2014年度基地项目分为:(1)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5万元;(2)一般课题,资助额度为2万元。课题通过评审立为省规划课题的项目,首批经费按照总额度的60%拨付,结题后拨付余下经费。
五.课题研究类型
课题研究类型为:(1)基础理论研究,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2)应用对策研究,完成时间不超过1年。应用对策研究不接受延期申请,到期未完成者,一律撤题。研究时间从2014年10月起算。
六.课题评审
课题评审遵循“公平、公正、客观、规范”的原则,采用两轮评审制:
1.第一轮初审。由学校科技部及基地共同负责,组织基地专家委员会及校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初审。基地初审入选课题为15项,其中校外研究者申报的不少于1/3。
2.第二轮评审。由省社科联组织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实行分类梯度评审,即按省社科规划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顺序依次评审,未获得前一类课题的项目,按顺序自动转入下一类型课题的评审。课题级别由专家组评定,申报时不必注明申报类别。立项课题经公示后正式发布。
七.课题管理
基地立项的研究课题,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课题经费由基地直接拨付。课题管理、成果鉴定以及奖励等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和本基地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八.申报条件
    1.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课题的实施;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基地课题(以系列专著的形式申报课题的基地负责人或学术带头人不受限)。
2.项目申报者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
3.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2个课题的申请。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4.应用对策研究类课题的成果形式之一为研究报告,结题时须有相应级别的实际工作部门采纳证明或领导批示;基础理论研究类课题的成果形式之一为专著或论文(需注明专著字数和论文数量),结题时须公开出版或发表。单独以论文形式结题的课题要求至少发表2篇论文(其中至少1篇CSSCI核心期刊论文),如为重点课题,则至少有1篇一级期刊及以上论文。
九.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本次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请申报者在截止日期前将申报书(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 左侧装订)、论证表(一式8份、A4纸双面打印, 左侧装订)寄至浙江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并将申报书、论证表、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送至dufangli2005@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注“2014年度基地课题申报”字样)。
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申报通知、课题申报表及活页、汇总表等),请直接在“浙江社科网”查询并下载。网址:http://www.zjskw.gov.cn
十.其他要求
本次课题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设计论证活页》表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学校、姓名等有关信息,否则作废。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联系人 : 杜芳莉(0574-88222284   15867252585
王琦峰(0574-88222395   13567943952
通讯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高教园区钱湖南路8号现代物流学院(邮编:315100)
浙江省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
  2014年5月25日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