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技部率我校教师参加浙江省社科界首届学术年会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15

     122,浙江省社会科学界首届学术年会开幕式及大会名家演讲在杭州召开,校科技部率我校商学院、法学院、现代物流学院等2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大会名家演讲邀请了北京大学副校长、经济学家刘伟教授,著名学者、全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教授,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教授开讲。全省社科界学会、高等院校、社科青年学者、社科民研机构等6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名家演讲环节,北京大学副校长、经济学教授刘伟开讲《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与经济结构转型》的报告,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困境与挑战以及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全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万俊人开讲《转型中国:道德重建与制度伦理》的报告,从当下转型中国的社会道德现象开讲,提出了道德重建及其制度构建的重要意义;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经济学教授胡鞍钢则开讲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与绿色发展》,浙江大学副校长、教授罗卫东则从社会科学研究如何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开讲了《学以致用:社会科学研究如何切实推进科学决策》。这些名家的演讲引燃了与会老师的思维火花,引发了其学术思考。

    据悉,省社科界首届学术年会大会和7个学术专场,以及若干个分论坛,参与专家学者众多,规模宏大,覆盖面广。其中,我校已于1118日成功召开了“海洋经济背景下临港现代服务业发展”分论坛,还将于127日在宁波万豪酒店举办“战略与路径: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学术专场。

 

                                 (校科技部、校社科联)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