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丁绍宽教授来法学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8浏览次数:207

 

11月5日下午,华东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国内司法考试资深辅导专家丁绍宽教授在校学术报告厅为法学专业同学作了以“法学学习、法律职业与司法考试”为主题的讲座。
丁绍宽教授从当前法学专业由热门专业转向黄牌专业谈起,通过对就业蓝皮书的数据、中外法学教学及其成就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法学专业的学习和职业的选择,提高对法学专业学习的信心,执着法学专业的学习;通过多年司法考试的数据、中外法律资格(包括台湾)获得的情况进行分析,指出了我国司法考试的难和易,建议同学们在进行司考复习时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浓缩知识、把握重点,持之以恒,坚持到底;通过对司法考试例题的分析,指出了司法考试出题的可能规律和学习应对的策略与方法,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把握好主要课程的基本知识,学会法律思维,准确运用法律语言,理解法律之所以如此规定的原因。讲座结束后,丁教授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大学法学学习重理论还是重实践以及如何准备司考、如何处理好考研和司考等问题。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