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万里之欧洲文化外院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1浏览次数:359

      

  2010年10月19日,外语学院有幸邀请到法国巴黎第九大学Monod教授为外语学子主讲题为“欧洲文化校园行”的讲座。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贺继军、外语学院院长董俊峰出席了讲座。
  Monod教授首先就欧洲文化中的绘画谈到了他的几点体会。首先他引用了蒙娜丽莎和圣母玛利亚这两幅很有特点的欧洲绘画,通过对这两幅画细致解析和描述,他向在场学子展现了很多关于绘画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不同表现手法,绘画的线条和颜色的变化。接着,教授分条介绍了其他几个时期的绘画特点,例如莫内的日落,淋漓尽致且生动形象的阐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随着教授的细致描述仿佛进入了上个世纪的欧洲文艺界,感慨万千,受益匪浅。最后,教授重点介绍了欧洲几个国家的绘画的特点,且带着自豪的感情介绍了他的家乡英国的绘画底蕴,深刻的讲解使很多同学感到豁然开朗,不时地用笔记下教授讲解的重点。
  讲座气氛和谐而不乏热烈,大家时而皱眉思索,时而舒展眉头,思绪随着教授的讲解向前延伸。本次“欧洲文化校园行”讲座不但让大家初触了欧洲文化尤其是绘画文化的精华,更是一次高校学习与国际文化的交流的体现。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