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厥祥书记出席厦门大学潘懋元教授从教75周年庆典暨高等教育研究的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2浏览次数:342

  10月9日—10日,厦门大学召开潘懋元教授从教75周年暨90华诞庆祝会,并举办了“高等教育研究的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党委书记、执行校长、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主席陈厥祥应邀参加并作了“以高等教育的国际视野审察中国现代大学制度”的大会报告。
    潘懋元教授是我国高等教育研究的开拓者、高等教育学科的奠基者。他15岁开始从教,75年来从小学教师、中学教师到大学教师,与教育接下了不解之缘。在万里进行创新体制办学过程中,潘老以耄耋之年,带着他的三代弟子,十三次来到万里开展研究工作,适时对万里的创新进行理论总结。
    在“高等教育研究的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上,中国高等教学会会长周远清、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作了主旨报告。我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陈厥祥也作了题为“以高等教育的国际视野审察中国现代大学制度”的大会报告,全面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创新办学体制所获的成绩,以及万里集成创新的“非典型个案的典型作用”,不可复制模式隐含的社会责任、现实作用与对高教发展的有益影响。陈书记的报告赢得会议主持者的好评。
    陈厥祥书记还拜会了潘懋元教授,祝他健康长寿,感谢他与团队对万里的关心与指导。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与陈书记就万里模式研究、学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