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副主编常延廷来法学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26浏览次数:85

 

为了提高教师撰写学术论文的水平,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 9月25日下午,法学院特邀学术交流》副主编常延廷到学院进行讲学。
常副主编结合实例,分别从论文的选题、论文的写作、文献摘要、参考文献、写作时的心态以及投稿的技巧几方面向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常副主编认为论文的选题是论文的核心,选题成败的关键在于题目是否具有一定的深度及创新性。好的选题需要与时俱进,能够使专业理论知识对实践起到切实的指导作用。而论文写作需要找到一个恰当的表现形式,使文章具有完整的框架、具备清晰的行文思路,力求严谨有序,有逻辑条理。在投稿技巧上,常副主编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给予了老师们许多建议。讲座结束之后,老师们与常副主编就论文写作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让老师们对核心刊物对学术论文的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提升教师队伍的学术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端正了论文写作的心态。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