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办学特色的凝练轨迹与示范价值”——执行校长陈厥祥在“高等教育发展的区域政策”中英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6浏览次数:121

  5月25-26日,由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宁波市教育局承办的“高等教育发展的区域政策”中英研讨会在宁波万豪酒店隆重开幕。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岳冲和英国高校国际事务协调办公室主任科思•夏普分别致辞。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英格兰东南地区发展署企业与竞争办公室主任、中国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英高校、中国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中英双方就“区域活力提升与高教作用”、“高校合理定位与特色发展”、“高校科技服务与创业教育”三个专题展开研讨。
    25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在研讨会上作《独特的模式 全新的体系——浙江万里学院办学特色的凝练轨迹与示范价值》专题报告。陈校长汇报了万里在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办学体制特色、运行机制特色、办学理念特色、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办学成果特色五个方面的内容。
    陈厥祥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浙江万里学院集成创新的混合型办学新体制融合公、民体制机制优势,实行民办国有;体现大学本质的“小行政、大院系”的内部治理结构是万里办学体制的内在必然,有利于调动二级学院参与办学的积极性,赋予了学科专家更多的话语权;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的中外合作办学,积极推动和拓展基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高层次国际合作,在高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以批判性思维培养为核心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性人才培养特色,培育一流的特色人才,使得学生全面发展;特色办学凝炼而成的办学特色,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强成为万里学子的突出特点,人才培养特色彰显了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
    20分钟的专题报告引起了中英双方教育专家对我校的高度关注。在随后进行的互动提问环节,整个会场的关注点都集中在了浙江万里学院身上。陈校长面对中英方教育专家提出的各类问题,将其新颖的教育观点与学校创新的办学实践相结合,精辟地一一给予回答,展示了新型高校校长特有的自信与风采,将我校的创新形象推向了国际。

(宣传部信息员少葭)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