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主讲教师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31浏览次数:11

  各二级学院:

  为展现高校名师风采,满足民众文化需求,宁波市教育局主办了“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的活动。讲堂以教育服务社会为使命,以文化百科知识的普及与提高为宗旨,努力提高宁波在校学生及市民的文化修养、艺术修养与道德修养,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特向各高校征集大讲堂主讲教师。

  征集要求如下:

  1、讲堂主讲人为宁波市高校教授(副教授)、博士。

  2、讲堂主讲人既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要具有良好的师德形象,还要有较强的演讲表达能力。

  3、讲堂的主要内容为人文经典的解读、文艺作品的鉴赏、文化现象的评析、百科知识的普及,着眼于人文精神的启示,引导学生和听众追求真善美;主要包括宁波历史文化传统精神的继承与弘扬,宁波现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宁波市建设与对外交流,市民关心的其他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知识。主讲人的内容要求图文并茂、信息量丰富;演讲时充满激情,重视与听众的交流互动。

  4、讲堂一般每月安排1-2次,全年10-12次,寒暑假和学生迎考期间原则上不安排。每次演讲90分钟,主讲人与听众互动30分钟。

  5、讲堂地点相对固定在宁波大学本部、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市内社区、学校等若干场所。

  6、上报格式:⑴题目⑵提纲(注明适用人群)⑶主讲人的简介

  请将主讲内容于2010年1月18日上午9:00前将电子文档通过门户网站发至闻一平。

  联系人:闻一平 电话:88222267

  校科技部

  2009年12月31日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