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30浏览次数:301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的公告,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领域中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优秀科研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可资助少量学术译著、学术资料汇编和工具书等。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暂不资助。博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须在通过答辩3年以后并经过较大修改方可申报。
三、为促进基础理论研究创新发展,提升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整体水平,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范围由目前的10个学科扩展到所有学科,并实行常年随时受理申报和即时通讯评审。
四、申报条件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所资助的成果应是基本完成(80%以上)并且尚未出版的中文书稿或学术资料汇编和工具书等。
2.申报成果应不违背党的基本理论,且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达到本学科领域先进水平。
3申报成果须由三名正高职同行专家书面推荐。推荐者须承担信誉责任。
4.出版著作的修订本,不能申报。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不能申报。
5.申报成果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五、为保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推荐人要如实填写推荐意见,并承担相应的信誉责任。凡在申请和推荐时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将予以通报批评,申请人和推荐人三年内不得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六、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经费资助强度与当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大致相当。申请人根据此资助强度以及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提出申请的资助额度。
七、申报材料
1.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一式4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附电子文档;
2.《申报成果介绍》活页一式4份,A4纸打印,字数不超过3500字。内容包括本成果主要内容,主要观点,研究方法,学术创新,学术价值,存在问题和需要改进之处;
3.申报成果6套,须隐去申请者姓名(申报书稿字数在80万字以上的,报送3套成果书稿和6份成果概要,成果概要包括2万字以内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参考书目),译著须同时附上2套外语原件;
4、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光盘1张,贴上标签,标签上注明申报成果名称,电子版书稿须隐去申请人姓名,
5.《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汇总表》1份,附电子文档;
6.《浙江万里学院科技项目申报审批表》1份;申报所需各种材料详见附件。
八、申报时间
2010年1月1日开始,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范围由目前的10个学科扩展到所有学科,并实行常年随时受理申报和即时通讯评审。2010年1月1日开始,实行常年随时受理申报。   电话:88222075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