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省高校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人文社科重大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9浏览次数:15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浙教办高科(2009137号》文件精神,省高校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人文社科重大研究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的基本要求
    (一)研究意义重大,目标明确,在理论或技术上可望取得重大突破;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先进,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研究队伍结构合理,有较雄厚的研究工作基础,课题负责人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科研组织能力,经费预算合理。
(二)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要围绕我省十一大产业转型升级规划编制,优先支持与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以下领域项目: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海洋、资源与环境、电子信息、医学与生命科学等。人文社科重大研究项目要围绕浙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实践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突出理论的创新性和研究问题的现实性、针对性。
(三)优先支持产学研基础比较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产业化可能,会产生较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项目,推动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四)依托现有的重中之重学科、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研究平台,重视学科交叉渗透,鼓励跨学科联合攻关与研究。
二、资助经费与项目管理
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人文社科重大研究项目由省政府专项拨款资助,其中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每项资助20万元-30万元,人文社科重大研究项目每项资助5万元-10万元。
三、申报办法
(一)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人文社科重大研究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可申报其中1
(二)项目申请者应填写《浙江省高校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人文社科重大研究项目)申请书》(下称《申请书》,见附件1)和编制项目可行性报告(附件2),同时在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网上填写申请项目基本信息,上传《申请书》和可行性报告。项目申报网址:http://www.zjkysz.cn。网上申报截止时间20091124
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应在《申请书》后附与有关企业的合作协议书及企业经费投入证明。
(三)《申请书》一式3、项目可行性报告一式11请于20091124报送校科技部。
联系人:于宇    联系电话:88222075     617242                     
                                                校科技部
                                             2009年11月9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