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郑新浦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26浏览次数:223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郑新浦一行来校调研

    8月1日下午,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新浦一行在宁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志明的陪同下,到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宣传部、产学研办、科技部(社科联)等相关人员参与会谈。
    陈厥祥书记对郑书记和黄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他们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基层深入了解情况感谢。陈书记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学科建设、校社科联建设以及服务浙江及宁波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情况。陈书记指出,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成立于2004年,作为省内第一家高校成立的社科联,一直秉承着开展社会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依托高校人才形成了一定的研究实力,未来我校社科联将更有责任、义务、实力参与到浙江海洋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去,为促进宁波市以及浙江省区域经济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蒋建军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社科联的建设情况,着重就我校社科联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繁荣计划”作了说明,并与省市社科联的领导讨论了有关“繁荣计划”的创新发展以及未来社科联的任务,共同期待社科联的繁荣发展。
    座谈中,郑新浦书记向学校征询了对于群众路线教育的意见和建议,陈厥祥书记作了坦诚的交流。随后,郑新浦书记就学校办学与社科联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万里学院是全省第一家成立社科联的高校,带动了全省70多家高校社科联的建设,示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逐年增多、水平逐年提高,高校社科联功不可没,综合性、多科性的高校,甚至理工类高校越来越重视社科工作,是个良好的现象与态势。”他高兴地说。接着,他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认为我校是有特点、有特色、出亮点的高校,重视人的全面素质的提高;他特别对我校工程硕士培养、创业型高校的建设表达了高度的赞扬。最后,他对我校的社科联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我校社科联要积极服务于我校的人才培养;希望我校的社科联要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于地方的经济建设,实现校地互补共赢;望学校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紧紧抓住科技这个第一生产力,为当地发展建设中的问题提供学理上的决策支持。“润和风茁壮成长,乘长风破万里浪”,郑书记希望我校的社科联工作能迈向新的制高点。
    会后,郑新浦书记一行参观了院士雕塑公园和宁波诺丁汉大学。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