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刘南教授来我校开讲“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现状与发展趋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15

浙江大学刘南教授来我校开讲“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现状与发展趋势”

    2013年6月5日,应我校现代物流学院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刘南教授到学院与教师们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现代物流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和学科带头人,部分教师及我校首届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由基地办公室主任王琦峰主持。

    王艳玲教授首先代表现代物流学院对刘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刘南教授介绍的现代物流学院的发展情况、现有的研究平台和研究成果。接着,刘南教授做了题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刘教授首先从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构成讲起,接着用详细的数据深入地分析了近10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重点资助领域及项目资助情况,指出了当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并对目前国内外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主流研究方法进行了概要的介绍。接着,刘教授结合自己完成的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港口物流的模型方法与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并结合该领域与与会人员分享了国家基金和高水平论文写作的经验。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围绕管理学的研究方法、大数据与商业模式创新、国家基金申报、国际期刊论文撰写与投稿等关心的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