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联积极开展“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15

我校社科联积极开展“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

    近期,我校社科联积极响应省社科系统组织开展的“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不断推进我校社科工作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该活动自上半年开展以来,先后有商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法学院、现代物流学院、基础学院等,以及省市社科科研平台的相关教师累计20多人次参与“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中来,他们下到宁波镇海炼化厂,走进宁波市鄞州“潘火”管委、首南街道社区,深入奥林科技(宁波)有限公司等工厂、公司、社区、协会和机关部门进行调研走访、开展讲座指导和专题研究等活动,走进了生产、生活一线,拉近了专家学者与社会实际的距离,也提升了我校社科联的影响力。例如,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张全义老师自5月份以来,先后三次深入宁波海军某干休所、镇海中观路社区、奉化纯湖镇政府进行社科普及活动,并就朝鲜半岛危机、中国梦之建构、钓鱼岛事件等热点问题与官兵、社区民众及基础干部进行了讲座,结合史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将高深的政治问题通俗化,得到了广大听众的喜欢。还有专家就“物流企业转型发展与服务创新”、 “宁波市院士工作站运行现状调研及发展对策研究”等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指导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