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物流协会会长Hans-Christian Pfohl来校作“中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0浏览次数:57

德国物流协会会长Hans-Christian Pfohl来校作“中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学术报告

  3月19日晚,图书馆报告厅阵阵掌声,德国物流协会会长、欧洲物流协会理事、德国达姆斯达特大学终身教授、达姆斯特技术大学管理与物流系院长Hans—Christian Pfohl应邀为我校师生开讲“中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学术报告。

  Hans—Christian Pfohl教授以数据为纽带,展示了中国经济快照,指出一个企业在做供应链管理时需考虑到各地区的基础条件,从而引出了演讲的第二块内容——中国的基础设施。他通过介绍、分析现今中国公路、铁路、海运的情况,强调这是为后续企业物流的供应链管理做基础。在供应链管理层面,强调企业对供应链管理的重视程度,指出了企业战略与供应链管理存在脱节,中国企业在管理上还存在各种挑战,但他们对将来供应链的成本前景十分乐观。在提问环节,Hans—Christian Pfohl教授以其丰富的专业技能一一给予学生解答。报告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随同来校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元博导,国家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刘琦岩博士,Pfohl教授夫人。应敏副校长,校长助理、科技部部长杨性民等会见、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