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服务社会——我校召开社科联、科协2009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16浏览次数:13

科技创新 服务社会——我校召开社科联、科协2009年学术年会

科技创新 服务社会——我校召开社科联、科协2009年学术年会

  1月15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科协2009年学术年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鹤鸣,宁波市社科联副主席姜建蓉,宁波市科协副主席王文玲,宁波市科技局社发处处长张永庆,中国社科院财贸研究所副所长荆林波,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剧锦文等嘉宾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校社科联主席陈厥祥,副校长应敏及论文作者代表和部分老师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主持大会。

  陈厥祥书记致开幕词,他首先对领导和嘉宾的到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校社科联、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也对教师们的努力工作和成绩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正是你们的这些成果支撑起了万里学院2009年的巨大突破。”谈到今后的科研工作,陈书记风趣比喻“一万年太久,我们要只争朝夕”,他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教师们要继续努力,多做原创性的研究。

  省社科联秘书长周鹤鸣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我校社科联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浙江省科协对学者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崇高的谢意和问候,希望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能继续领跑做标杆、再创新经验、再做新贡献。宁波市科协副主席王文玲对我校的科协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浙江万里学院培养和锻炼了一支优秀的科研队伍,今年将是转型升级的一年,市科协组织要以此为中心开展工作,也希望万里学院能继续努力,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副校长应敏代表校社科联、科协向大会作了《以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带动工作创新,切实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社科联和科协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指导下取得的一些不俗的成绩,较好地发挥了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报告还对我校社科联、科协今后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作了介绍,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和宣传;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开创现代大学制度下的社科联、科协工作新局面;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为导向,不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以科技创新人才为根本,不断加大科技专家和创新团队建设力度;以联合、联动为纽带,不断拓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大会公布了我校社科联、科协2009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1名,其中张实龙的《商人与儒学——以明清甬商、徽商、晋商为例》、林志华的《广西文蛤(Meretrix)的FAFLP及ITS分析》等10篇论文获一等奖,张瑞华的《一种无需次级通道模型的有源噪声控制算法》、赵春兰的《群体性纠纷解决》等22篇论文获二等奖。

  当天下午,我校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也顺利举行,大会讨论并通过了《浙江万里学院社会科学研究者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校社科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陈厥祥再次连任社科联主席,蒋建军为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应敏、杨性民、闫国庆、揭明、於贤德、董俊峰、周斌为副主席,王福银、徐侠民等12名代表被推选为常委理事,孟祥霞、丁寰翔等24名代表被推选为理事。

  新当选的第二届校社科联主席陈厥祥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陈书记指出,我校作为全省第一家成立社科联的高校,经过几年建设,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获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也得到了浙江省社科联、宁波市社科联和其它各职能部门的肯定。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文科专业占到2/3的学校,在人文类方面的科研还有所欠缺,希望广大的科研人员能在哲学社科领域多做一些研究,能够实现我校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的和谐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