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社科界第四届学术年会“青年学者论坛:创新驱动与宁波新活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18

 

   121日上午,由宁波市社科联、浙江万里社科联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承办的“创新驱动与宁波新活力”为主题的宁波市社科界第四届学术年会之“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青年学者们就推进社会创新驱动、促进宁波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宁波市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社科联主席蒋建军和宁波市社科院副院长、市社科联副主席李建国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宁波市社科联学会处处长郭春瑞,宁波市社科院党建研究所所长邢孟军,我校科技部、法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以及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等学校的老师与学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由我校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盛钢主持。
    蒋建军副校长代表浙江万里学院出席会议并对与会人员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近些年的发展,也指出了学校与其他兄弟院校存在的差距。最后,他希望青年学者能够利用学术会议这个平台加强学习,担当起深化社会改革的重任。李建国副主席向学者们介绍了宁波市社科联,并向青年学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宁波市创建“四好示范区”贡献智慧。
    第二阶段的学术报告由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彭新敏博士主持。吴晓波教授作了题为“范式的转变:青年学者面临的历史机遇”的精彩报告。他用时下的热点问题引出科学管理的新范式,用珍贵的视频资料告诫青年学者要善于抓住机遇,实现跨界竞争与合作,最后还用“快乐就是意外发现的关联”这一富有启发意义的语句结束了他的演讲。吴教授风趣幽默而又深刻睿智的语言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大会学术活动阶段,优秀论文作者们进行了论文交流活动。

 通过本次会议,师生们受益颇多。许多老师都认为这样的学术会议真正的实现了“接地气”,都是一些实实在在的重点问题,对于大家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都产生了有益的影响。与会的学生们则表示很受启发,并表示以后会多角度地去分析问题。

                                                   (校社科联、法学院)

 

点击查看原图